close

100204 韓國行 Day 2

第2天早上,

我們(怎麼可能)很早就起來了,今天要做的事情很多,去銀行,換錢,去景福宮看表演....等等等等

結果完完全全沒有照行程走,

最主要的原因,因為我們睡太晚了,然後又摸太久,出門都12點了XDDD

可能因為旅程天數比較常就完全放鬆了


HK附的早餐,當然!!沒吃到,只有喝到咖啡,不過還是蠻開心的^^


由於出門在外錢最重要,

於是這次決定由我(的戶頭)來保管大家的錢,

這樣不用帶著大筆大筆的鈔票跑來跑去也比較安心,

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來確認我的帳戶了,

2年前香蕉去韓國時幫我刷本子就說不能刷了

去年金老師再幫我用一次也是不行

所以確認事被凍結還是本子故障是關鍵...

0204 首爾 (1).JPG

在提款機前面確認的我的肥背影~"~

0204 首爾 (10).JPG

HANA銀行提款機

韓國的銀行提款機操作台通常是平面觸碰式的,有中英日韓4種語言服務,當然!

簡體中文的....

跟台灣的操作沒什麼兩樣。

結論我本真的不能用,於是就跑去銀行裡詢問了。

話說一開始我們還跑錯,搭電梯到樓上,還想說什麼銀行在5樓,真是太可怕了....

話雖如此還是在電梯裡面拍照= =

0204 首爾 (9).JPG

不過說實在的,進去詢問讓我有點緊張,畢竟這種高深韓文我還沒學過,

還好行員又帥又親切(跟帥什麼關係=  =)

大家之後應該會發現我常用這個詞(誤),跟某人的癖好有關XD

很快的幫我解決問題,原來真的是被凍結了...

奇怪~"~

香蕉跟我一樣8個月沒用,為何她就沒被凍....

0204 首爾 哈那銀行 (18).JPG

在銀行辦事的我,對面是帥哥行員,可惜魏妙說沒拍好他

DSCF5123.JPG

補帥哥行員照(果真沒拍好)

一出銀行又開始瘋狂自拍,一天的旅程又開始了:P

0204 首爾 (22).JPG 0204 首爾 (25).JPG

 

 

確定戶頭沒問題後,我們就打算去換錢了︿︿

一開使先去離HANA銀行最近的地鐵站,確定T-MONEY裡的餘額以及存錢

0204 首爾 (27).JPG

我的只剩1600,不過我先存1000元示範給妙妙看

0204 首爾 (32).JPG

妙妙借的卡裡面還有4900元~他存10000元備用

 

因為原本計畫是要去南大門,所以打算去朋友說比較划算的會賢地下街換錢,比我常去的東大門換錢所順路多了。

於是就開開心心的搭車到南大門,打算慢慢繞去那邊,不過因為不太清楚在哪裡所以就亂走。

走走就肚子餓了,也要兩點了,所以先去以前去過的餐廳吃飯,雖然不是很便宜,可是味道上還蠻有保障XDD

0204 首爾 南大門 (4).JPG

我們點的食物,年糕水餃湯5000+海鮮煎餅10000

肚子太餓急著吃就沒有拍詳細照片了:p

 

吃完後就慢慢的去尋找煥錢所

邊吃邊找(笑)

0204 首爾 (40).JPG 0204 首爾 (41).JPG

這個實在是很難敘述他的名字,姑且說是中式肉桂餅好了,2個1500元

因為傳統的是軟的,賣這種的攤子上都會寫中國之類的字樣XD


不過很不幸的,

我們幾乎跑遍了我所知道的所有「換錢所」

都問不到好匯率,後來跟朋友來回傳簡訊後才知道

是匯率不好,不是我們找不對地方....

所以我們旅行正式的第一天就跑遍了首爾個著名shopping點了XDD(南大門,明洞,東大門)

只是都沒逛就是了:P

 

後來在東大門問到還可以接受的匯率

就這樣換了一些,因為我們還得付當天的房費,晚上要跟孝貞姊姊碰面也要給他他代墊的火車票錢,跟舞台劇票錢。

唉~讓人難過的費率阿.....

 

換完就直奔對面的ATM存了,

錢還是放在銀行比較安心:P

 

還在那邊買了草莓

想吃韓國草莓應該只少有五年了吧=  =

第一次有機會看到吃到

當然買了阿!!

韓國草莓又大顆又便宜!!!

這樣一盒滿滿的兩層才4000W

超想多買一些的....可是怕壞了(後來隔天吃時也壞不少了~哭哭)

DSCN2597.JPG

應該放個硬幣對照的:P

旁邊是韓國的汽水!!很好喝

 

然後兩個人就安安心心的帶一點點錢去東大門逛了(這樣才不會買太多阿

逛了一會兒腿酸了,就想找地方坐,於是到了台灣已經很少見的儂特利坐了

兩個人明明一路上就一直吃了,一到儂特利卻又開始想吃的了XDD

晚上還要跟孝貞姊一起吃飯說.....

DSCF5189.JPG

儂特利內部景

 

在儂特利發生一件很尷尬的事,

我點了雞肉+牛肉的漢堡套餐,

結果我拿到打開發現只有一層肉,就拿著漢堡跑去櫃檯問,

問說是不是送錯了之類的,櫃檯小姐跟我說沒錯,

我只好摸摸頭在回去了....

正要吃時才發現,原來雞肉片比較小塊,要從另一邊才能看到=  =

偏偏我自己都看同一邊....給店員看的一直都是有雞肉那一邊.....

丟臉死了,還好店員知道我們是外國人:P

DSCF5188.JPG

說實在的,這張照片真的很醜,我犧牲來顯示漢堡的厚度....為了解釋食物才放上來的....(鼓起勇氣!!!)

 

阿~對了!

其實我們還吃了栗子

DSCF5190.JPG

韓國的栗子好大顆,比50元硬幣還大,以前看過很多次都「不敢買

因為我媽從小給我的觀念栗子要小顆的才好吃XDD

事實上吃了也不是很討我的喜歡,太硬,冷的=  =,不甜,最神奇的是還有花生味,

不過妙妙喜歡就好︿︿

一份3000,殼都剝好的

 

吃完後就搭車去跟孝貞姊碰面了

還遲到了一會兒,

我們約的地方事我一直沒機會去的「仁寺洞」,

可惜我們是約晚上,也是沒得逛:P

 

那邊很多特色餐廳的感覺,

每一間在夜晚的燈光下都好美

 0204 首爾 夜 (11).JPG

去往餐廳的路上,古色古香的牆,搭配那個燈光,

很有在異國的感覺,可惜前面的人都糊掉了:P

0204 首爾 夜 (14).JPG

我們去的餐廳,

超有特色的,裝潢整個很美,

不過進去了才知道原來是賣披薩跟義大利麵的店

完全不像阿XDDD

 

DSCF5221.JPG

姊姊點給我們吃的義大利麵跟披薩

很好吃!!!也很特別,跟在台灣常吃到的口味不一樣

義大利麵果真符合韓國人的喜好,會辣,大家為了配合我已經點不會辣的了,

可是我還是覺得會辣,正如同我之前所說,韓國人說的不辣都是騙人的啦XDD

披薩超級薄,上面厚厚的起司都快比餅皮本身厚了,然後需要加中間上方看到的那個蜂蜜一起吃,

味道很奇妙~~

阿~對了,右上方是附的蛋糕(忘記味道了),旁邊還有飲料

 

DSCF5222.JPG

吃義大利麵跟披薩還是不忘泡菜

韓國真是愛泡菜的國家XD

這是擺盤很美的染色蘿蔔+高麗菜泡菜

 

其實~孝貞姊他們都不知道,我們千里迢迢(誇飾XD)跑到韓國來,

根本不會特別想去吃西方料理阿~~~

當然要吃韓國料理囉>"<

不過,對他們來說,吃這中西方料理才是大餐吧

話雖如此~有人請我當然吃的很開心囉XDD

 

孝貞姊還送了我一包高級的巧克力~

我們等餐的期間我一直吃一直吃XD

每種口味都被我吃過一次了....

然後我要偷偷說....後來那包巧克力不見了>"<我對不起你阿~孝貞姊!!!

說是100G就要15000W的巧克力啊@ @

 

DSCF5228.JPG

 

吃完飯又是一直拍照

DSCF5231.JPG

妙妙+珍雅+孝貞姊

珍雅超正的對吧!!!!

DSCF5233.JPG

珍雅+我+孝貞姊

사진100204_017.jpg 사진100204_020.jpg 사진100204_022.jpg 사진100204_023.jpg

因為珍雅很正所以要多放幾張他的照片:P

嘿嘿


 

吃完飯後孝貞姊開車載我們去喝咖啡XD

第一次在韓國搭私用車(除了TAXI外:P)特別興奮啊XDDD

 

 0204 首爾 夜 (32).JPG

在前面的孝珍姊+珍雅

0204 首爾 夜 (33).JPG

不知道在興奮什麼的我

0204 首爾 夜 (36).JPG 

要開閃光才不會晃到的魏妙妙

0204 首爾 夜 (27).JPG

車外看到的情景~是光化門附近~

路樹裝飾的好美唷!!

 

我又要偷偷說~其實那時因為我姊姊快到了(都傳訊說到機場了)

所以原本想吃完飯就走了

要去接他~他語言不通也是第一次來

因為孝貞姊盛情難卻....所以又跟去喝咖啡

那家咖啡店有著孝珍姊很愛吃的蛋糕

應該是蛋糕專賣店吧

裡面很多看起來超精緻的蛋糕

 

DSCF5265.JPG

超多精緻的蛋糕~可是都好貴@ @

0204 首爾 (55).JPG

我們點的咖啡+蛋糕

PICT0023.JPG

孝貞的喜歡吃的蛋糕~美吧!!!!

他上面紅色的是草莓粉末

看起來雖然一堆厚厚的奶油

可是是優格奶油,超好吃,一點也不膩

然後真的很新奇的是,

韓國人吃蛋糕

真的像電視上演的一樣,

各自拿起湯匙就直接挖著吃阿

第一次看到真的太驚訝了~

所以這美美的蛋糕就被我們吃的很醜了Orz

蛋糕還沒吃完,我們已經超級飽了

加上又收到我姊姊說已經到達的訊息,

整個很緊張~準備要走了的時候,

看到孝貞姊把蛋糕拿走,以為他要拿去打包,

沒想到居然是要拿去丟掉@ @

一萬三的蛋糕耶!!!

於是我就請他幫我們打包我們帶回去當隔天早餐吃了︿︿

 

後來他載我們去接我姊姊

(姊姊~對不起~因為我們去吃大餐讓你久等了....)

感覺姊姊應該凍到不行了吧,雖然我有要他先做好心理準備,

然後把手套帽子放在馬上就能拿到的地方,也要他到車站旁邊的銀行等...

可憐的姊姊~

有瑟縮的從銀行走出來的感覺,

 

我們就趕快帶她回去暖暖身子啦~

還煎了中午吃不完打包的海鮮煎餅給他吃XD

 

結果!!

吃完後我們為了像昨天一樣看有沒有下雪,

又跑了出去,,,,,,

又去今飯天國吃東西了=  =

點了魚板湯+金飯

DSCN2589.JPG

魚板湯

DSCN2590.JPG

魚板湯+金飯


回去時還買了花生紅豆球(一種有點像雞蛋糕的糕點)3000W

DSCN2586.JPG

花生紅豆球

 

天啊天啊~

算一下我們今天吃的東西

 

海鮮煎餅+年糕水餃湯+中式肉桂餅+雞蛋糕+儂特利套餐+栗子+披薩+義大利麵+拿鐵咖啡+蛋糕+魚板湯+金飯+花生紅豆球cal

 

 

 

難怪我回台灣後胖了兩公斤=  =

 

後來還是沒看到雪,買買飲料就回去休息了....

隔天,還要再去換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