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對韓國食物的印象都是紅通通的ㄧ片

對於不吃辣的人

或是像我一樣不太敢吃辣的人光看到就很難動手(口)

 

不吃辣在韓國的選擇性的確是比較少

我大概頂多只能吃一兩口泡菜的程度

在韓國時都靠這些生活唷~~

 

介紹大家一些常吃的小吃類~~

第一個  就是大家耳熟能響的紫菜飯捲

紫菜飯犬+蛋皮飯捲 紫菜飯捲

 

紫菜飯捲5 紫菜飯捲6     

飯捲的種類很多~

第一張照片左手邊那個是雞蛋飯眷(蛋皮),除了蛋皮外裡面還是有一層紫菜

大多都在1000~2500W不等

裡面一定會包著飯、日式甜蘿蔔、蛋、紅蘿蔔、波菜

這些是最主要的食材,其他就看你選甚麼飯捲會在另外加入,

因為有飯吃得飽又不辣,這個變成我在韓國時最常吃的小吃了XDD

常常取代正餐

不過挑食得我一定會請老闆不要包紅蘿蔔

所以比較少吃外面現成已經包好的那一種XDD(一定要親眼看到沒放紅蘿蔔進去)

 

 

 第二個 是 魚板類

黑輪  

魚板

魚板2 魚板湯 

不管是第一張照片的單支切斷的魚板

或是第三張的魚板湯

只要是在小吃攤上一串串竹籤串著主在高湯裡的那種

就是不會辣的

怕辣點這個就對了

價位大約痘在一支500~1500左右

再以上就坑錢了

冷冷的冬天裡 吃著魚板配著熱熱高湯真是超級的享受阿!!

*注意 高湯燙口請吹涼後飲用

 

第三個 是我最愛的 雞肉串

雞肉串+年糕  

雞肉串 

雞肉串很多地方都有賣

大多會賣兩種  一種會辣 一種不會(騙人的還是有點辣ㅠ ㅠ)

買之前記得要跟老闆說要不辣的

但是我吃過很多家 不辣口味的多少還是有一點點辣Orz

可是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每次看到還是都會買

價位大約是2000~3000

 

再來是 炸物類

炸馬鈴薯

 炸魷魚 炸魷魚2  

 不管是炸魷魚、炸馬鈴薯、炸熱狗、炸雞蛋

只要是裹上金黃色酥皮的"大多"不會辣

只是要注意沾醬不要點了個不辣的食物確用到辣的沾醬就可惜了

炸物的種類很多,價位也都不一樣

建議點選時先詢問清楚價錢

像是一隻多少  一人份多少 才不會吃虧唷

韓國食物很多都是用人份計算的~~^^

 

接下來是 這個  年糕豬排!!

年糕豬排攤年糕豬排   

這是在南大門發看到的攤位

看起來很美味就買了一塊

看看旁邊妙妙的口水都要滴下來了也太有戲XDD

吃請來像式早餐店的漢堡肉  只是裡面和的紅蘿蔔蔬菜等變成年糕條了

好吃嚼勁也不錯(雖然冬天吃很快就冷了ㅠ ㅠ)

但是因為比較油~吃多了有點膩 :P

 

接下來就進入甜食的部分了


其實這個算甜算鹹真的很難說耶

*雞蛋糕~

雞蛋糕

 雞蛋糕3 雞蛋糕4 雞蛋糕5 

 韓國的雞蛋高跟台灣的雞蛋糕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裡面有一顆完整的雞蛋

皮的部分跟台灣的差不多甜甜的

蛋的地方是鹹的

但跟蛋糕皮融和的地方超好吃的!!鹹鹹甜甜

價位大約在500~1500近年越來越貴了

 

黑糖餅

黑糖餅 黑糖餅2 黑糖餅3 黑糖餅4  黑糖餅攤 

 這個是黑糖餅

感覺好像冬天比較容易看到

有看過兩種

一種是外皮烤得比較酥脆的

另一種像是下圖一樣感覺比較像用炸的煎的  皮比較軟

黑糖餅5 

直得提醒的是

這個餅本身有還滿重的肉桂味

不敢吃肉桂的人應該吃到會嚇到吧

(基本上我覺得他是肉桂餅~可是大多都翻黑糖餅所以....)

一塊大約1000~1500W

 

 

核桃糕

胡桃糕 胡桃糕2 胡桃糕3  

 這個吃起來就像一般的雞蛋糕

只是裡面有一咪咪的核桃果仁

有點像花生的味道這樣

不錯吃

一份大約2000~3000W

 

菊花餅

菊花餅  

菊花餅本身看起有有點像比較小的車輪餅

直經大概只有一般車輪餅的三分之一

一樣也是皮薄薄的上面壓有菊花的圖案

比較像是中南部皮比較厚的車輪餅的感覺(北部是薄皮的)

而且比較沒這麼酥

裡面包的是不甜的紅豆餡

喜歡吃紅豆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但是我不太吃紅豆

所以吃一口就沒吃了^^"

 

再來是從日本來的鯛魚燒

韓國的鯛魚燒跟日本的不太一樣

日本的皮比較厚軟

有點像台灣的雞蛋糕皮

韓國的比較薄酥

跟橘花餅的皮一樣

裡面大多包兩種料

紅豆跟地瓜

都不會太甜~不過這個好像也是冬天比較看得到

 

接下來這個也是我很喜歡的 蹦糖

踫糖 踫糖2 踫糖3

踫糖4  

只是台灣的蹦糖是加小蘇打粉讓它澎起來

韓國的是把它壓扁

趁糖還沒冷卻壓上圖案

聽說如果可以把圖案完整的剝下來

還可以再換一個

不過我沒成功過就是了

一個大約500~750W

 

武士燒

武士燒  

武士燒2 武士燒4 武士燒5 

這個現在台灣也有在賣

就是雞蛋糕裡面加了奶油

很好吃

其實味道跟吊鐘燒差不多(根本是一樣的)

但是我一直不能理解明明是玉米的形狀為何要取武士燒

 

最後介紹我不敢吃的 黑米腸

黑米腸有點像豬血糕(米血糕)

又像是包著豬血糕的糯米腸

裡面和著冬粉

它本不會辣

沾醬跟薑一起~有些沾醬會有一點辣

黑米腸的評價比較兩極

有些比較腥就不好吃

不過因為我沒吃過就無法做評比了

 

最後介紹給大家一個地雷

在新村站旁邊買的熱狗大亨堡

那時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就去跟著買了

熱狗 大亨堡  

說它是地雷不是因為不好吃

是因為它好辣!!!!!

那時問了大叔會不會辣

他跟我說一點點

結果我才吃一口辣到胃痛ㅠ ㅠ

不敢吃辣的"同胞"們

真的千萬不要相信韓國人說的不辣......

 

 
 

 

 

 

arrow
arrow

    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